【图】旗袍文化源远流长 它为何如此美丽

2017/10/31 15:37:13 作者:M214-mod… 来源:伊秀服饰网
旗袍作为中国女性的传统服装,经历了多少的风风雨雨才流传至今,它承载了中国的服装文化,是中国文化的瑰宝。那它的特点有什么呢,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

旗袍起源于民国时期,是现在能够体现中国女性美的衣服。它流传至今,承载着中国古代的服装文化,穿上旗袍以其优美的曲线和旗袍上的诗情画意的点缀,都体现的东方女性优雅、贤淑、清新、秀丽的气质,是中华文化额瑰宝。那你可知道旗袍有哪些特点,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

1、使用的材料,一般是用丝绸,其色彩鲜艳,色彩丰富,花纹精美,突出东方柔美的特点。

2、旗袍穿起来非常紧贴身体,充分体现女性的对称,优美的身体,优雅的身体加上女性温柔的话语和优雅的举止,都让男人和女人为之着迷了。

3、精致的花纹紧紧地包裹着美丽的颈部,只有一半白皙的脖子露出来,华丽和严谨、若隐若现的,给人视觉上的欣赏,再加上精致的盘扣点缀,更显得穿旗袍的女性非常的有韵味。

4、旗袍下面的分割,虽然上面包裹着,符合古代保守的穿着品味。过去的旗袍是不开叉的,但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越来越开放,旗袍下面的开叉说明了人们开始抛开过于保守的观念,它们开叉的高低程度视情况而定,此时不得不佩服古代人的聪明,懂得在旗袍下面开叉,不仅体现了女性观念上的转变,而且体现了东方人的美丽自信。

旗袍作为中国女性的传统服装,可谓是经历了风风雨雨才流传至今,从它的外表即可看出经过的沧桑变化,也因如此才让现代人对旗袍有很大的欣赏与收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