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风华绝代引领潮流 教你旗袍裙挑法

2017/8/30 19:17:14 作者:YUd-yuji… 来源:伊秀服饰网
旗袍裙是我国比较流行的一种服装样式,许多人都曾被《花样年华》这一部旗袍电影张曼玉在剧中换了20多套旗袍裙所震撼,那么旗袍裙怎么选择呢?一起来看看吧!

旗袍在民国时期广泛流行,发展至今,演变成各式各样的旗袍类服装,特别是旗袍裙深得人们的喜爱,在传统婚礼上的着装,新娘子穿的旗袍装服装更别有一番韵味,那么我们应该怎么来选择旗袍呢?

旗袍裙是在旗袍的基础上改良的,也是属于现代社会裙类的一种。旗袍裙不同于普通的旗袍,它通常是指旗袍在左右两侧的侧缝进行开衩的一种裙类。取旗袍左右两侧的下半部分开衩,然后进行剪裁稍微加工后作为造型的一种女裙式样。

虽然是在旗袍的基础上进行了改造,但还是保留了原有旗袍突出的特点:修长合体,而且旗袍裙有相对保守的一面,它的一般裙长均在膝盖以下,而且下摆会微微收起,开衩长度基本上附合人体的体型,看起来优美、流畅。其更突出的特点是用料少、省,而且裁制简单,成为了一种比较流行的服装样式。

我们都知道,选择旗袍裙有三要素,一是面料,二为花案,三则是做工。在对面料、花案的选择上讲究一个“雅”,所以很多人都选择定制,这样既可以满足自己对面料的要求,又可以选择技艺较好的师傅。

在另一方面,选择旗袍裙的料子要讲究垂坠感,但因旗袍裙较软,但在做工的时候难以能保持廓形,而且现在市面上的料子都是本着易打理、不透光的原则,但是穿在身上,一扭一摺,看起来就会显得廉价,所以在料子选择是我们要倾向于选择面料光泽柔和的料子,有喜欢的朋友也可以试着入一条试试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