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超高高跟鞋子图片欣赏 穿高跟鞋的七大健康隐患需谨慎

2015/10/23 14:32:07 作者:G-zhongc… 来源:伊秀服饰网
高跟鞋是指鞋跟高于普通鞋的一种鞋,使穿此鞋人的脚跟明显比脚趾高。高跟鞋除了增加高度,更重要的因素是可以增进诱惑力。高跟鞋使女人步幅减小,这样重心后移。

四、膝关节炎
陈群医生告诉记者,据一项英国学者对膝关节炎与高跟鞋的关系的研究发现,穿高跟鞋和赤足行走时髋、膝、踝关节的受力完全不同,经常穿高跟鞋会显著改变踝关节的正常功能,行走时人体必须由髋和膝关节代偿以保持步态稳定。长时间的紧张与压力可导致髌股关节腔内关节退行性改变,从而诱发膝关节炎。
五、脚踝损伤
穿着高跟鞋还会改变脚和腿部肌肉形状。由于脚部主要靠脚趾尖向前移动和站立,从而加剧了小腿肌肉的收缩。实践证明长时间腿部的拉紧状态会导致腿部肌腱缩短,进而伤害保持人体平衡的脚踝。在穿高跟鞋时,脚跟被垫高,受压缩的跟腱柔韧度变差,易产生跟腱炎。踝关节的稳定性变弱,所以在骨科门诊中经常能遇见因穿高跟鞋不当导致脚踝扭伤甚至骨折的病例。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