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超高高跟鞋子图片欣赏 穿高跟鞋的七大健康隐患需谨慎

2015/10/23 14:32:07 作者:G-zhongc… 来源:伊秀服饰网
高跟鞋是指鞋跟高于普通鞋的一种鞋,使穿此鞋人的脚跟明显比脚趾高。高跟鞋除了增加高度,更重要的因素是可以增进诱惑力。高跟鞋使女人步幅减小,这样重心后移。

六、尿失禁
一般人走路时脚跟先落地,这样可以减缓八成的撞击力。但穿高跟鞋时迫使前脚掌承受过多压力,从而使身体其他部位,如膝关节、盆骨等部位吸收更多震荡力。盆骨及其附近肌肉所受压力愈大,包括尿道括约肌在内的肌群会退化得愈快,令尿道控制排尿功能减弱,所以长时间穿着高跟鞋可能会引致尿失禁。
七、腰背痛
穿上高跟鞋后,人体负重力线大大改变,骨盆前倾,腰部后仰。过度的腰部后伸使背肌收缩绷紧,腰椎小关节和关节囊处于紧张状态,长期下去,关节囊和腰背肌即发生劳损,引起腰痛。腰臀部疼痛常朝轻暮重,劳累后、天阴时症状加剧,坐时间长,腰似乎要断,用手捶击可有好转。症状持续一段时间后可以减轻以至消失,但常常再次发作,难以痊愈。凡此种种,都是腰肌劳损的表现,腰肌劳损的后果,使负重最多、活动量最大的下位腰椎受害最大,可加速骨质增生,使韧带弹性降低等退化性改变提前出现,或程度加重,成为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症的前奏。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