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你知道如何勾毛线鞋吗 一种简单毛线鞋的勾法

2015/10/23 19:49:13 作者:M-jiatan…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一种毛線鞋子的织法(針兩根,兩種顏色毛線各一兩,如玫紅配深藍,棕色配深藍色)1. 開頭:用手大拇指和食指將線繞一圈,線在手背上,線頭交叉在手心方向,

7. 收针:打三针平针(花线颜色起针),第四五做一针打(收针的意思),下一针继续 正常打直到长度与打花前倒数第二排(丢针的最后一排)平齐,丢针换手往回打。 8. 一直丢针丢到剩35针后开始打21排平针。  
9. 收尾:挑第一针至右针上不打,下一针打正常针,此时右针上有两针,左针挑起右 针上的前一针(即右针上最先打的那一针),右针将后一针带出来放掉前一针,重复打一针再放一针动作直到收完。 
上鞋底:手指和指甲快斷了,感覺只有一個:好累! 鞋底要大于自己平时穿的号,大一号就差不多了  
1. 將腳後跟處用一樣顏色的毛線縫合,縫合時,正面朝里(有花的那一面),跟縫衣服 一樣,要把衣服反過來縫。如下圖所示 
2. 將縫合好的毛線上到鞋底,方向是鞋底下面開始拽,直到鞋底部毛線邊與鞋底上方 平齊,然後用毛線將邊與鞋底上的線邊縫合。  
3. 剪鞋幫和鞋底,一般是有模板的,使用模板在買來的整片泡棉上畫好,然後剪下來, 用毛線將鞋跟接口縫合,線拉緊一點。鞋底根據買來的鞋底在泡棉上畫好模型,然後裁剪下來,跟鞋幫一起用毛線縫合。  
4. 用粗點的棉線將泡棉和鞋底上的毛線邊縫合:縫合前先把泡棉的前腳和後跟固定 住,然後再縫合。  

5. 泡棉固定至鞋底完成后,将毛线翻过来,然后开始缝合鞋帮,将毛线尽量拉长,要 长于鞋帮四厘米左右,然后用毛线将毛线帮边与泡棉鞋帮一起缝合,缝合时要有间隔,不然到时候鞋口太紧无法穿(深有体会,我是缝紧紧的然后又全拆了重新缝的)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