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你知道如何勾毛线鞋吗 一种简单毛线鞋的勾法

2015/10/23 19:49:13 作者:M-jiatan…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一种毛線鞋子的织法(針兩根,兩種顏色毛線各一兩,如玫紅配深藍,棕色配深藍色)1. 開頭:用手大拇指和食指將線繞一圈,線在手背上,線頭交叉在手心方向,

      

无鞋后跟拖鞋的简单织法(40-41平常鞋码----> 42-43的鞋底/鞋帮) 
1. 第一行20针,A线,这行简称A1  
2. 第二行21针,A线,这行简称A2  (每行倒数最后一针之前加一针,至达到拖鞋鞋帮宽度停加)  
3. 第三行22针,B线,这行简称B1  (此行开始加入B线进行混织,先织两针A线,再织两针B线,如此交替。)  
4. 第四行23针,B线,这行简称B2  (此行要注意露在正面的A/B线要挑回反面,这样美观一些)  
5. 如此进行A1A2B1B2,直到大概在总数在84针(42-43的鞋底/鞋帮),进行“两耳”的平均分配,即两侧的“耳朵”分别是28针,中间28针。先进行期中一个“耳朵”的编织,靠近脚踝的一侧每行收一针,直到剩余宽度可以包裹住鞋帮跟的宽度。之后同理进行另一“耳朵”的编织。中间的28针再织4-5行即可收头。  
6. 配套鞋垫的织法:从脚后跟处开始织,起头16针,按照所买鞋垫的大小进行编织,超级简单,遇到要加针的部位要左右均匀加针,这样才能与鞋底一致。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