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欣赏手绘钻石图片 教你钻石的鉴别方法

2015/10/24 12:03:13 作者:M-wangro… 来源:伊秀服饰网
钻石是指经过琢磨的金刚石,金刚石是一种天然矿物,是钻石的原石。它是爱情和忠贞的象征。它是一种由碳元素组成的单质晶体,今天和小编一起了解钻石的鉴别方法!

简单地讲,钻石是在地球深部高压、高温条件钻石是指经过琢磨的金刚石,金刚石是一种天然矿物,是钻石的原石。下形成的一种由碳元素组成的单质晶体。是爱情和忠贞的象征。

鉴别方法
简易鉴别
钻石的简易鉴别方法:需要借助一个10-20倍放大镜作辅助并作数个简单的观测。
观察钻石的腰部,若是磨沙状腰围就最适合用此方法,钻石因为比任何冒仿品坚硬,因此不会像冒仿品般出现细条状的纹路,钻石的腰围乃呈颗粒状外观。
钻石比冒仿品坚硬,冒仿品的刻面稜线往往会比钻石的感觉圆钝,而钻石的刻面稜线必是锐利的。
基于钻石比冒仿品坚硬,冒仿品的刻面稜线常常出现磨损的情况。
若钻石留有天然面,天然面上有机会发现到钻石独有的『三角形生长纹』。
若钻石出现崩断口,外观通常皆为阶梯状,而冒仿品则会截然不同地呈弯弧或贝壳状。
硬度检验
钻石是已知最硬的自然生成物质,没有什么东西可在钻石上划上痕迹,若能划上痕迹的则绝非钻石。
导热试验
在待辩钻石和其它相似物品上同时呼一口气,若是钻石则其表面凝聚的水雾应比其它物品上的水雾蒸发得快,这是因为钻石具有高导热性的原因。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