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石英怀表与机械怀表的比较 让我来告诉你哪一个比较好

2015/10/30 23:40:00 作者:O1-wufen… 来源:伊秀服饰网
石英是一种白氧化物,置於震荡电路里会震动,会将其自身频率传递到电路中,可将这种特性应用於石英机芯,透过石英震荡器可将电能转变为动利用机械化设备大量生产电路板。

石英是一种白氧化物,成分为二氧化硅(SiO2),石英置於震荡电路里会震动,在特定的条件下,它会将其自身的频率传递到电路中,若将这种特性应用於石英机芯,透过石英震荡器可将电能转变为动利用机械化设备大量生产电路板,再配以电阻及电容,即可完成其机芯,再装上表壳、玻璃及表带,一只石英表即粗略的组装完成,它的好处是准确、重量轻及保养较容易;缺点是:一般石英电池寿命只有一两年,常需更换,再者是利用石英振荡的手表,常使用了五~八年后石英振荡会衰退,相对的准确度会降低,此时便需换装,但由於现代工业的发达,人工费用高涨,用人工来换装众多细小的零件太不符合成本,所以石英表若出现大故障,通常原厂皆会要求直接换一个新的机芯。械表送修最常见的状况,不外乎进水和碰撞。机械表除非标示具有防水功能,否则千万要避免表壳进水,因为水会造成机械腐蚀,破坏力很强。海水更是碰不得。即使是注明防水表,也只能有一年的防水保障,因为表的防水圈经过一整年的耗损,加上汗水、灰尘等种种不可避免的外在因素,一定会疲乏,所以一年之后必须换新的防水圈,否则即不具有防水的功能。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