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盘点珍珠项链的保养方法  几大保养误区你中枪了吗

2015/10/31 19:57:26 作者:W1-chenx… 来源:伊秀服饰网
珍珠是世界上惟一有生命的珠宝,大凡名贵的珠宝,建议一定需要主人细心的保养,珍珠主要成分为碳酸钙、角壳蛋白和微量元素等,硬度较低、性质不太稳定、含有一定水分。

珍珠是世界上惟一有生命的珠宝,大凡名贵的珠宝,建议一定需要主人细心的保养,珍珠主要成分为碳酸钙、角壳蛋白和微量元素等,硬度较低、性质不太稳定、含有一定水分。美丽高贵的珍珠,就如婴儿般柔润的肌肤一样,需要您的悉心呵护,才能历久弥新。因此,保养呵护珍珠就是其产品使用文化的一部分。那么,珍珠项链的保养会是一般人想象的那么难吗?并不然,懂得保养之道的人往往佩戴多年年仍然能把珍珠保养得很好。而不注重保养的,才会出现佩戴没多久就出现光泽消退的迹象,而这往往并不是质量问题。
根据一份老顾客调查,约55%的顾客有保养珍珠的习惯;约9%的顾客表示有去保养,但对保养的方法不太了解;约27%的顾客表示知道需要保养,但没有怎么坚持下来;还有约17%的顾客表示没有保养的习惯。消费者反映了希望更进一步了解珍珠的一些知识和保养提示信息。从这点上看,大部分人对于珍珠项链的保养门道还是一知半解,没有很深入的了解。
珍珠项链的保养方法,让小编教您几点最专业最详细的保养方法,持之以恒,便可使我们的珍珠宝贝长葆光华哦!
1、对待珍珠的心态要端正:如果把她看做是无生命的东西,只是满足个人虚荣心的物品,那么,或许您并不配作为戴珍珠首饰的女人。只有把她看作是生灵的象征,富有生命力,是您的朋友,是她让您的气质提升了一个更高的层次,给您带来优雅和高贵,这样才懂得珍惜珍珠,才会有呵护她的心态。
2、 防酸碱油:珍珠要保持亮丽的色泽,必须避免让珍珠接触酸、碱类的化学物品,例如酸碱性的肥皂、沐浴露、香水、定性喷雾、醋、柠檬汁或其它化学溶液等。下厨前应该把珍珠脱下来,珍珠表面有微细气孔,吸附油脂、油烟可能造成变黄。
原因:珍珠成分是含有机质的碳酸钙,每颗珍珠含90%以上的碳酸钙和4%左右的水分,化学稳定性不太强。
3、 防水冲洗:珍珠项链不宜直接用水冲洗或长时间浸泡,洗澡、泡温泉、游泳的时候应注意记得把美美的珍珠先脱下来哦!
原因:用水冲直接洗珍珠项链,容易导致珠孔内的主线的水汽难以挥发,长期可能造成珠线有发霉的迹象,或变得脆弱容易松脱。
4、绒布擦拭:不佩戴时,放进珠宝盒前,勿忘用绒布擦拭干净珍珠表面残留的灰尘、汗迹或油脂。如遇比较脏或干燥的情况下,可以用绒布蘸一点蒸馏水(纯净水)擦拭表面,风干后保存。
原因:一般正规商家都会提供专业的珍珠擦拭绒布,表面细腻柔软,不会伤害到珍珠,并且拥有较强的吸附力,所以勿用面纸或其它粗糙的布料,因为有些面纸的磨擦会将珍珠磨损。建议不要用自来水或者是矿泉水擦拭,因为自来水含氯,长期接触珍珠也是对光泽有一定的影响。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