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男人穿西装的三大禁忌是什么 哪三个地方不能出洋相?

2015/11/23 22:10:55 作者:T-zhengx… 来源:伊秀服饰网
投递简历、成功参加面试也许就要穿套西装,参加婚礼要穿西装。谈起西装,它现在通常是公司从业人员,政府机关从业人员,在较为正式的场合男士着装的个...

男人穿西装的三大禁忌

有哪三大禁忌?三大禁忌指的是穿西装时,有三个不能出洋相的地方。哪三个地方不能出洋相?
其一,袖子上的商标不能不拆。你去买西装,只要是在店里买来的西装,左边袖子的袖口上都有一个绣上去的商标,有的时候还有一个纯羊毛标志,那里可能有两竖。
按照严格的说法,如果去买西装,交钱刷卡之后,服务生要替你干的头一件事,就是要把商标拆掉,等于西装启封了。但是,我们国内有很多服务生不知道这件事情,还有的个别人知道了也不干。久而久之,有不少男士误认为袖子上有那么一横是名牌的标志。经常有人走路的时候有意做曲臂挺进状,要露一手,我将其称之为“草莽英雄”的基本特征,当然这种人现在已经越来越少了。
其二,非常重要的涉外商务交往中忌穿夹克时打领带。穿夹克打领带,内外有别。夹克一般属于休闲装,一般来讲,和领带这种正装的搭配,并不协调。当然穿夹克打领带,也有一些情况是允许的。大体上来讲穿夹克打领带,有两种情况是允许的:一是穿制服式夹克。
现在社会上,有些行业,比如,工商、税务、警察,他们有统一的夹克式制服。所谓制服,就是制式服装,统一色彩、统一面料、统一设计、统一款式的服装,是企业形象的标志。它愿意什么款式,就是什么款式;愿意什么色彩,就是什么色彩,别人管不着。

说个难听的,穿制服的话,即使是光膀子打领带别人也管不着。我统一要求,我与众不同,所以人家要穿夹克打领带,如果是制服,是可以的。还有一种人是可以的,是什么人呢?就是行业领导或者单位领导。他们在自己行业之内参加内部活动时可以如此穿着。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