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猫眼石鉴定方法 学会这几招再也不怕骗子

2017/10/21 15:07:13 作者:YUl-sunj… 来源:伊秀服饰网
猫眼石,又称猫儿眼、猫睛、猫精、东方猫眼,是“具有猫眼效应的金绿宝石”。猫眼石是珠宝中稀有而名贵的品种,只有斯里兰卡才会出产,价格相当的昂贵。

这是一种非常名贵的饰品,因为只有一个地方能开采出这个宝石,所以它在市场上的数量很少,它的价格也是非常的高昂。这种宝石的名字非常的奇特,是以一种动物身上的器官来命名的,那么它为什么会叫这个名字呢?原因是这个宝石的外表和猫咪的眼睛非常的相像,所以人们才会将它命名为“猫眼”,这是一个非常形象的名字。

但是,由于这个宝石的价格一直是居高不下的,所以有很多怀有不可告人的目的的商人采用一些手段与方法,制造出了很多假的宝石,或者有的人直接拿质量非常差的来冒充质量好的。每年都会有人因为不会鉴别这个饰品而被人欺骗的事情发生,所以掌握一些辨别的方法还是非常有用的,下面我们便一起来看三个具体的方法。

1、看它的颜色

这种宝石有很多种颜色,有的是黄色,有的是蓝色,还有的是绿色等,但是一般来说应该是偏黄色的宝石是质量比较好的,当然,这并不是说其他颜色的便是差的,只是按比例来说还是偏黄的宝石中会出现比较多的高质量产品。所以朋友们在选购的时候便要注意了,如果对颜色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那便买偏黄的比较保险。

2、看它的“眼线”

从它的名字我们也能够看得出来“眼线”有多么的重要,所以在挑选的时候要仔细的看一下它的“眼线”是不是平滑的,如果是,那么这个饰品便是直来那个比较好的,如果不是,那便是质量比较差的或者是假的。

3、看它的重量是多少

接着再掂量一下它的重量,因为对于这种宝石来说,越重的便是越好的,如果手上的宝石的重量相对于它的体积来说比较的轻,那么这个宝石便很可能是假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