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猫眼石鉴定方法有哪些 教你这几招轻松识别

2017/10/8 7:43:13 作者:YUl-tanj… 来源:伊秀服饰网
猫眼石是一种硬度非常高的名贵宝石,通过不同强弱的光线进行照射,它表面的反射光有点类似猫儿眼睛的变化,所以得名猫眼石。今天小编教给大家几个鉴定猫眼石的方法。

猫眼石是一种非常稀有的宝石,因为它表面发出的光和猫咪的眼睛非常类似,而且会随着光线的强弱变换,所以得名猫眼石。真品的猫眼石收藏价值很高,因为其不菲的价格,所以市场上也有很多赝品鱼目混珠。今天小编就要给大家介绍几种鉴别的方法,帮助各位一眼就能够识别真的猫眼石。

一:从颜色鉴定

猫眼石常见的颜色不多,主要有蜜黄色,黄绿色,褐绿色等,这些颜色或多或少都带了一点点黄色。如果在光线下观察,宝石颜色中没有黄色,那么很有可能就是赝品。

二:从眼线鉴定

真品的猫眼石眼线一般都是非常均匀连续的,而且内部也不会出现断线的情况。在光线下进行观察,会看到非常清晰明亮的眼线。我们还可以分别从左右进行照射,左右两侧呈现的颜色正好相反。

三:从重量鉴定

现在市面上的宝石,它的收藏价值都和重量有关系。越重的宝石其的价值也就越高,同样猫眼石也是这样的。收藏价值越高的猫眼石,它的重量就越重。

四:从亮带鉴定

这也是鉴定猫眼石的一个重要方法,现在市面上的赝品猫眼石,一般都是用玻璃纤维制作而成。人工的猫眼石尤其以褐黄色容易让人分辨不清,我们可以用放大镜进行观察。如果是人工的猫眼石,它的顶端会出现2-3条亮带,而且是同时出现的。天然的猫眼石,一般都只有一条亮带。

今天一共给大家介绍了上面四种鉴别猫眼石的方法,大家学习之后在购买猫眼石的时候,就可以减少买到赝品的风险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