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猫眼石如何鉴别 这样做轻松远离商家的忽悠

2017/10/6 7:03:13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服饰网
猫眼石猫眼石如何鉴别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自己多多少少肯定会购买一些首饰来佩戴的,而猫眼石就是其中一种常见的饰品之一。那么,市面上的猫眼石都是真的吗?有没有存在假的呢?

其实对于很多人来说总是会在搭配衣服之后在佩戴一些首饰,而猫眼石就是一种很受人们喜爱的宝石之一。它其实是绿宝石中的一种,但它区别于其他宝石也是人们很喜爱它的原因,就是它带着很明显的“眼线”,这是其他宝石所没有特征。但随着它的市场价格越来越高,市面上造假的也就越来越多。那么,我们该如何来辨别它的真假呢?

辨别猫眼石真假你可以这样来做:1、对于收藏宝石的老手来说,可以直接通过光源的照射来辨别。因为从左右两边不同的角度来照射它所呈现出来的效果是不一样。比如对于蜜黄色的猫眼石来说,从右边照射的话它呈现出来的颜色是乳白色的,而左边则是蜜黄色。

这是任何造假的商家所仿造不出来的一点,而且大家在看颜色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猫眼石一般都是单一的颜色,哪些包含很多种的可能就是假的!

2、猫眼石于其他宝石鉴定不同的是,它在微弱的灯光下也可以来辨别。将猫宝石放在平坦的桌面上,通过日常的阳光照射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它的表面有一道很明显的光线;而假的话会出现好几条!

其实人们喜爱猫宝石还是因为它具有很多功效:由于猫宝石的形成是由很多的矿物质经过很多年的时间才形成的,所以它本身就含有很多的矿物质。因而佩戴猫眼石的时候可以补充我们体内的矿物质,促进血液的流通。对于皮肤经常发炎的人,它还具有治疗和缓解的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