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猫眼石吊坠神秘诡异 教你选购的小妙招

2017/10/17 21:11:1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猫眼石又被称为“东方猫眼”,主要是因为它在灯光的闪耀下,会变得跟猫的瞳孔一样,散发出绚烂的光线,格外的灵动和美丽,令不少女性都特别喜欢佩戴它。

大家都知道,猫眼石是很珍贵的宝石,任何看过它的人都会爱上它,只是价钱太高,不是人人都买得起的。它奇特的色彩是其它宝石没有的,而且更重要的是它的表现力很强,尤其是在灯光下,猫眼石的表面呈现出非常奇怪的反应,好像猫的瞳孔一样,看着神秘诡异,但是却很吸引人。

这就是为什么许多女性都特别喜欢戴猫眼石的原因。然而,因为价格昂贵,市场上有很多冒充的猫眼石,我们要怎样才可以辨别真假呢?今天,为大家介绍了一些猫眼石的鉴别妙招。

一:从颜色识别。

猫眼石的颜色不多,主要是蜂蜜黄、黄绿、褐绿等,这些颜色或多或少都呈现一些褐色。如果你在灯光下观察,在宝石的颜色上没有发现褐色,那它很可能是假的。

二:重量鉴定。

现在市场上的宝石,它的收藏价值与重量有关。越重的宝石越值钱,猫眼石也是如此。猫眼石的价值越高就越重。

三:从眼线辨认。

真猫眼石的眼线是非常均匀和连续的,内部没有断线。在光线中观察,你会看到非常清晰明亮的线条。我们也可以从左右两侧照射,两边都有相反的颜色。

四:亮带的评估。

这也是分辨真假猫眼石的一个方法,现在市场上的假猫眼石通常是由玻璃纤维制成。人造猫眼石如果是褐色的就不容易分辨,我们可以用放大镜来观察。如果它是一个人造的猫眼石,它在顶部会同时出现两三个明亮的条纹。天然同时出现通常只有一个亮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