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链收尾打结方法图解 这些编织小技巧你要知道

2017/11/20 12:43:12 作者:M6-hu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心灵手巧仿佛成了女孩子的代名词,因为在古代开始,女子就是负责在家织布打理家务等,这样的传统一直流传到如今。所以,说到编织或者剪纸等艺术活一般都难不倒女孩子。

首先,把编好的手链两个尾端叠放并且对齐,然后取一根细线大约五厘米即可,为了美观,细绳应该与手链同颜色或者撞色适合为佳。这根细绳在已经重叠的手链尾端打一个结,用来固定手链。这时候我们会发现手链不会那么容易松,把这根细绳分为左右两端:左边的细绳放在手链的下面,右边的细绳则相反放在手链的上面,穿过手链后左线和右线再打一个结。

左线和右线交换上下的方向后重复打结,每一个结都要拉紧。一般打五个结就可以,因为这个结主要是收尾,只是起到固定作用而已。这是其中一个比较简单的适合编织式手链收尾打结的方法,关于收尾的结还有很多种,比如有纽扣结、金刚结以及秘鲁结等等。当然,手链并不只有手绳编织款式的,还有串珠式的手链,这一种手链要怎么收尾呢?方法如下。

先把串好珠子的弹力线交叉打个死结,串珠子的时候要测量好佩戴手链的人的手腕大小,以免不合适。打好两个死结后将绳子拉紧,再把多余的线头并齐剪掉,接着把这个死结抽拉藏到旁边的珠子的孔内。这样就完成了简单的串珠手链的收尾打结啦!

说实话,其实手链收尾的打结方法并不难,只要肯动手,再难的事情也能一一化解。听说自己动手编织的手链送给亲爱的人更有诚意也更有纪念意义,所以赶紧为你亲爱的朋友或爱人们动手制作一个手链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