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链打结简单方法  你了解多少种呢

2017/10/26 15:07:13 作者:YUd3-hua… 来源:伊秀服饰网
手链的起源,在原始社会,人类在同大自然进行抗争的过程中,避免猛兽的伤害,常常把兽皮、犄角等东西佩挂在自己头上、胳膊上、手腕上或脚上,以迷惑对方或用作攻击的武器。

纽扣结是编织手链中常用的一种打结方式,类似纽扣,不容易松开,实用性很强。纽扣结一般都是成对的,古代很多服饰都会用纽扣结作为扣子,不仅使用起来方便,而且有很强的装饰效果,现如今,很多的手链还是采用的纽扣结来收尾。

平结是较早的一种手链打结方法,较容易懂也是较实用的一种。平结编织完后十分平整所以称之为平结,“平”字本身给人感觉是四平八稳,寓意很好,被使用的频率也就高了。另外手链打结中采用平结不仅美观灵巧,而且结构相对简单容易学会,所以也是为什么平结能一直广受欢迎。

滑动绳结,顾名思义灵活可移动的打结方式,也是手链打结中编织频率较高的一种。主要是通过固定手链一端末尾的绳子,而另外一端的绳子在固定绳上进行缠绕,这样打完的结是活动的,可以根据手链佩戴者手腕的大小进行长度调节。

金刚结在佛教中比较常用,可以说是一种护身符,寓意着在受到外界一些伤害时,能够起到保护佩戴者的作用。金刚结一般与金刚带配合使用,金刚结编织的时候上方会有一个小洞,然后将金刚带穿入,一起佩戴使用,如果单独只有金刚结,也可用一套绳子穿过金刚结使用。

手链打结的方法很多,根据不同人的不同需求,采用不同的打结方式。另外编手链还可以自行加上金珠子、玉珠子等,这样可以让你的手链变得多样化起来。但是传统的中国手链讲究的就是一个简单美,装饰物太多反而觉得有点凌乱,少了传统的那种朴素美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