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教你如何勾毛线拖鞋  2个方法教你快速学会

2015/11/28 12:16:25 作者:T-wangsh… 来源:伊秀服饰网
如何钩毛线拖鞋你知道吗?钩毛线拖鞋是一件需要耐心的工作。你会不会想起小时候穿着妈妈亲手钩的毛线拖鞋呢?当你看着自己和亲人脚上穿着的自己亲手钩的毛线拖鞋……

如何钩毛线拖鞋你知道吗?钩毛线拖鞋是一件需要耐心的工作。你会不会想起小时候穿着妈妈亲手钩的毛线拖鞋呢?当你看着自己和亲人脚上穿着的自己亲手钩的毛线拖鞋,会不会觉得心里面甜蜜的不行呢?那现在就让我为你介绍下钩毛线拖鞋的方法,让你亲手试试吧!

毛线拖鞋的钩法一

钩毛线拖鞋的步骤说明:
1、首先在底上面钩上线,在底的线上面用毛线钩短针,钩四行,脚跟不用钩四行。
2、织垫底是钩毛线拖鞋很关键的一步:用两根棒针照着底的形状织,织第二行两边各加一针形成圆角,织到底宽点的地方就加一针,不能加太多,织的底最好比鞋底要小一点,因为毛线收缩性好织得正好就会太大、不平整。
3、起针(钩毛线拖鞋的重要步骤):鞋头对着自己。要留一段比鞋底稍长点的线头,起针根据鞋底大小,可以起5、6、或7、针。第一针钩短针,再隔一个辫子、在第三个辫子里钩两针中长针(就是一大针)又隔一个辫子、在第五个辫子里钩两针中长针,以此类推。钩到最后又钩一个短针,再把留的线头从短针圈里钩出来拉紧。
4、钩毛线拖鞋的过程中要注意,为了使鞋面不高不低,不要每个辫子都钩,要适当的隔辫子钩,每个辫子都钩的话,鞋面就会高起来。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