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神秘的古埃及服饰 带你领略不一样的异域风情

2015/11/29 10:57:54 作者:M-huangh… 来源:伊秀服饰网
埃及服饰就像是一个蒙着面纱的少女,给人一种神秘虚幻的感觉,而说起埃及,人们的反应也许就是狮身人面像和金字塔,但是,除了这些美丽壮观的景色。

埃及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埃及就像是一个蒙着面纱的少女,给人一种神秘虚幻的感觉,而说起埃及,人们的第一反应也许就是狮身人面像和金字塔,但是,除了这些美丽壮观的景色,埃及服装也独具风格。按照服饰风格可把埃及服装分为古埃及服装和现代埃及服装,两种风格各有千秋,现代埃及服饰除了保留有古埃及服饰的部分特点外,更多的还是现代化时尚元素。现在主要来畅谈一下古埃及服装的特点。古埃及服装也是西洋服装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古埃及服装的最主要面料是亚麻织,不管是国王、僧侣还是奴隶,所穿衣服的面料都是亚麻。到了埃及王朝后期,还出现过羊毛制品,但是上层阶级的人是不穿羊毛制衣的,只有底层阶级才穿。除了亚麻,优质毛皮也是古埃及服饰的面料之一,这种衣物象征着身份和地位,僧侣穿的比较多。直到公元前一世纪,丝绸和棉布通过丝绸之路传进埃及,埃及服饰的面料才开始趋于多样化。埃及服装在颜色方面也十分精致,古埃及人通常用白色衣服与浅色织物相配,显得十分优雅大方,但在衣服的边缘和装饰品上面却大胆使用各种鲜艳的颜色,让人眼前一亮。服装的纹样也十分复杂精美,通常采用印花和刺绣的方法做出对称和反复的纹样,表达了古埃及浓重的宗教色彩。纹样的种类主要有抽象的几何图案,动物或者植物的形状以及具有特殊象征意义的图样譬如太阳和双翼。
男子服饰与女子服饰的分类与形态基本相同,但是女子服饰的颜色和纹样更加富有多样性。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