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美女透明蕾丝的介绍  让你更懂搭配

2015/11/2 15:31:50 作者:M-fukaiy… 来源:伊秀服饰网
蕾丝是一种舶来品。网眼组织,最早由钩针手工编织。欧美人在女装特别是晚礼服和婚纱上用得很多。18世纪,欧洲宫廷和贵族男性在袖口、领襟和袜沿也曾大量使用...

诺丁汉特伦特举办了名为“蕾丝:展示了学校收藏的75000种蕾丝。这些蕾丝档案激发了纺织时尚和装饰艺术专业学生和老师们的灵感,大家希望能够设计出更多的新作品,将蕾丝的过去与当今艺术和设计融合在一起。这些新作品将在SPINEXPO展会上展出,标题为“蕾丝的旅程”,以期待更多的设计师、买家和制造商在产品中使用蕾丝。展出的作品包括蕾丝以及蕾丝演变的印花和图新的蕾丝结构、刺绣案。

今日,蕾丝已成为日常生活中的时尚,亚洲和西方均有生产,它是贴身衣物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可以用来装饰家居,更是T台和街头时尚的宠儿。

?蕾丝最早出现在美国。蕾丝的制作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它是按照一定的图案用丝线或纱线编结而成,不像中国的一些传统的花边是钩制或刺绣的。制作时需要把丝线饶在一只只的小梭上面,每只梭只有拇指大小。一个不太复杂的图案需要几十只或近百只这样的小梭,再大一些的图案则需要几百只小梭。制作时把图案放在下面,根据图案采用不同的编、结、绕等手法来制作。
一个不太复杂的图案要一个熟练的女工花上一个月或更长的时间才能够完成。因编结的手法因人而异,蕾丝作品一般都是一个人独立完成的,所以每一款蕾丝都是独一无二的。通常,蕾丝编结完工后要进行染色处理,而高级的蕾丝都要先纱染。 这些手工制作的蕾丝,都用在一些高级的时装上面或王室的室内用品上,普通人很少看到。蕾丝产品由于走精致路线,采取全球限量生产的方式,每一批蕾丝制品都要经过注册,而且卖完了,就再也不会生产,所以在国外,深受贵族的青睐。 服装上使用的所谓“蕾丝”泛指的是各种花边,大都是机器生产的。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