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精美的幼儿园民族头饰制作 感受不一样的民族风情

2015/11/3 23:05:46 作者:M-huangh… 来源:伊秀服饰网
幼儿园民族头饰,指戴在头上的饰物。与其它部位的首饰相比,装饰性最强,因而主要是女性首饰,包括发饰和耳饰、帽子。 是少数民族头饰大多华丽精巧也是美发的重要部分。

幼儿园民族头饰,指戴在头上的饰物。与其它部位的首饰相比,装饰性最强,因而主要是女性首饰,包括发饰和耳饰、帽子。是少数民族头饰大多华丽精巧也是美发的重要部分,梳好的发髻要用花和宝钿花钗来装饰。 宝钿花钗里包括发簪,华盛,步摇,发钗和发钿。

人类使用头饰的时间是很早的,而且都和装饰有关。中国汉字中的"美"字,其实就是一个戴着头饰的人。其头饰也许是一个羊头,有两只角;也许是两根长长的翎毛,因而有人说"美"字"像头上戴羽毛装饰物的舞人之形"。其实,这种情形在古代民族和现代少数民族中都经常可以见到。可以说,世界上所有的民族都有戴头饰的历史,而且都以不同的形式流传到现代。
我国云南省西南部的沧源县现在是佤族聚居区。就在这里的勐董河下游两岸陡峭的崖壁上,保存着我国最古老的崖壁画之一沧源崖画。沧源崖画共发现十个画点,清晰可辨的人物图像七百余个。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