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松香与蜜蜡的区别有哪些呢 现代化学揭开了其中的奥秘

2015/11/7 11:19:46 作者:T1-wuxia… 来源:伊秀服饰网
蜜蜡是大自然赐予人类的天然珍贵宝物。它的产生形成过程须经历数千万年,其间历尽沧桑,又令它增添了无数瑰丽的色彩。蜜蜡的神奇变化,使它几乎无一雷同...

他们有本质上的区别

蜜蜡是大自然赐予人类的天然珍贵宝物。它的产生形成过程须经历数千万年,其间历尽沧桑,又令它增添了无数瑰丽的色彩。蜜蜡的神奇变化,使它几乎无一雷同,仿佛任何一件都是世间独一无二的。它的美丽、神奇,每每予人一番惊喜。况且,蜜蜡肌理细腻,触手温润、熨贴(这点颇类中国软玉),不似一般宝石冷冰,缺少一份人情味。

远在三四千万至一亿年前的始新世和白垩纪年代,地球上生长着许多针叶植物:松柏和枫树,这些树木多脂液,在某一地质时期受到外界强烈刺激,分泌了大量脂液落在地上,并随着地质层变动而深埋地下,再经过三四万年以上的地层压力和热力,这些脂液便石化为蜜蜡矿。地质学研究又表明,蜜蜡最早形成于距今一亿年左右的白垩纪,最迟点则在距今二千万年左右的中新世,中新世形成的蜜蜡已经比较软(多米尼加蜜蜡即其中之一)。之后,因针叶林剧减和石化时间愈来愈不足,加上地层运动渐渐稳定,蜜蜡的形成就愈来愈少。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