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掌握毛线帽子的编织方法 教你织出花样帽子

2015/11/7 17:34:19 作者:L-wangmi… 来源:伊秀服饰网
毛线编织是一种传统且流行的手工艺,将绒线根据各种花式交叉编织起来,可以做成各种绒线制品,如毛衣、帽子、围巾等服饰用品。 毛线编织是一种流行广泛的民间工艺。

具体步骤 

1首先起78个头,采用一上一下针的编织方法,织8行,加针,一直加到102针。
2在编织过程中,帽子的花都往中间拧,第二个麻花朝外拧,后面四个重复上面的两个方法。
3做好的这个步骤后再织十行,准备开始拧第二次麻花,这次麻花与上次的做法不同,应该采用全部朝外拧的做法,拧好收掉6个上针。
4第三个步骤做好后再织6行,进行第三次拧麻花,在编织到第6行最后的四针留下,把它和第7行开始的4针拧麻花,这4针在上,再织8个下针,这一轮的全部是8针平针,8针拧麻花,麻花全部朝一个方向拧,朝右拧,拧完以后,开始收针。
5收针的时候,拧麻花的和相邻的平针并一针收,一圈收12针,收到剩48针,第4次拧麻花,左压右,收针,在上的那个麻花并在下的那个麻花,一圈收6针,收到24针,2针并一针,剩12针,用线串起,做线球。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