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教你背心毛衣编织方法 让你度过温暖的秋冬

2015/11/10 16:55:21 作者:W-chenya…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一款简单保暖大方的毛衣马甲,可以给宝宝编织,也可以给自己编织,不仅暖和而且还是很有爱心的衣衣,下面就分享一下非常流行的毛衣马甲的编织方法,赶紧来行动吧。

一款简单保暖大方的毛衣马甲,可以给宝宝编织,也可以给自己编织,不仅暖和而且还是很有爱心的衣衣,下面就分享一下非常流行的毛衣马甲的编织方法,赶紧来行动吧!毛衣马甲编织第一步:首先就是准备毛线了,根据穿的对象确定毛线的长度以后花色类型,然后开始编织,根据体型起针,就是确定毛衣马甲的宽松度,然后再一行平针一行反针,一直编织到袖子口。

然后从上面部分开始编织花样,一二行从正面看是一样的,都是织一针平针,然后织一针反针,第三四行则是相反的步骤看,先织一针反针,然后再来一针平针,然后以此类推就可以了。按照上面的方法编织完大体的步骤后,然后就在袖口、领边、前襟处都挑针织四行,记得第一三行织平针,然后二四行织反针,到了第五行就可以收针了,然后留出三个扣,把扣子缝上就可以了。最后在袖口、领边、前襟处钩边,呈现锯齿状,这样一件暖心的毛衣马甲就算是初步完成了,编织其他的毛衣外套时也是需要用到第一步的步骤的。

简单的说一下编织方法:圈织起针576针,先织6行回来下针,35针一个花样,排16个花(一圈)花与花中间有一个下针,收针方法:每一圈采和均匀收针。即16个花每次收16针,花与花中间这针,第一次就先收掉这16针。一般约16行收一次共12次,织长37CM时开始织胸线(见花样),织好后均匀加16针,再8行加1针共4次,就可按图解收挂肩了,依然是小燕子收针法。收领前后图示很清楚。领边挑271针,袖边挑158针,这两条边依然采用一组玉米花对折即可(与绿色的相同)。好多姐妹寻问这个花边的织法,我再说一下吧:挑好针后织1行上针3行下行后开始织玉米花:6行一个花,第1行全下针,第2行:3针下针一针滑针,……,第3、4、5、6重复第2行,最后将第1行下针与5个滑针一起织。还有一种方法是:织6行下针,再织3个下针,第4针拆掉5行,一起织就可以,我是用的第二种方法。织好这个花后再织3行下平收缝合就OK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