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海关制服图片欣赏 该制服的8大变动大揭密

2015/11/16 16:21:26 作者:T-xudo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海关制服为执行进出关境监督管理职务,海关人员统一穿着规定式样的制式服装。各国海关在不同历史时期制定相应的海关制服式样和标志。早在20世纪初,中国海关已穿着制服。

海关制服,为执行进出关境监督管理职务,海关人员统一穿着规定式样的制式服装。制服配件包括制服标志,如帽徽、肩章、领花、臂章等。各国海关在不同历史时期制定相应的海关制服式样和标志。早在20世纪初,中国海关已穿着制服。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初期,政务院批准海关为统一着装单位。

变动
1、1950~1959年,男、女海关人员制服均为人民装,军式硬帽,帽徽和铜扣上有“海关”字样,冬季制服面料为藏青呢料,夏季用黄卡其布。
2、1960~1966年男制服为中山装,海军式硬帽;女装上衣为西服,下身着裙子(冬季改穿长裤),海军式软帽。男女一律用刻有关徽的铜扣,佩戴海关专用臂章和帽徽。
3、1967~1971年,男女制服一律采用中国人民解放军干部服式样,佩戴圆形国旗帽徽,用凸型塑料纽扣。冬夏季制服均用深灰色卡其布。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