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样辨别玉石原石呢 从四大方面考虑让你轻松搞定

2015/11/20 12:25:46 作者:T-caoxu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玉石原石以质地细腻、玉肉如凝脂者品质好,颜色则要求纯净少杂色,浓郁鲜亮,最重要的是要光泽温润。以白色,尤其是羊脂白,黄色、碧色、墨色等等次之。

玉石原石的鉴别方法一般从质地颜色、结构形状、硬度密度、瑕疵大小等多方面着手。 
1质地颜色:玉石原石以质地细腻、玉肉如凝脂者品质好,颜色则要求纯净少杂色,浓郁鲜亮,最重要的是要光泽温润。以白色,尤其是羊脂白最好,黄色、碧色、墨色等等次之,青色、糖色再次之。    
2结构形状:玉石原石的鉴别方法要观察其内部结构是否有玉石的特点,玉石的结构缜密,凝聚如脂,多表现为毡状、毛绒状的纤维结构。此外,形状也在很大程度决定原石的价值,因为玉器雕琢多是随形施艺,原石以块状、片状最佳,水滴状亦不错。    
3硬度密度:玉石密度大,硬度高,密度可通过掂重鉴别,拿在手上感觉比较重,多为玉石,也可通过试验将密度计算出来,玉石密度在2.96-3.10左右;玉石硬度则可通过小刀或玻璃刮擦,看划痕的方法鉴别。

4瑕疵大小:玉石原石瑕疵也是鉴别的要点,自然瑕疵越少越好,但有些瑕疵却是鉴别玉石关键特征,比如说籽料的裂、石花等等。大小亦十分重要,相同质地下,原石越大,用途更广,更为稀缺,价值也更高。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