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衣领口怎么收针好呢 不同领口有不同收法

2015/11/23 15:40:39 作者:T-caoxue… 来源:伊秀服饰网
毛衣织到领子处,一般是距大功告成不远了,所以领子是很关键的,可以说是的“点睛之笔”。领子织的到位不到位,不仅关系到一件毛衣的美观度,而且还决定着舒适感。

毛衣织到领子处,一般是距大功告成不远了,所以领子是很关键的,可以说是最后的“点睛之笔”。领子织的到位不到位,不仅关系到一件毛衣的美观度,而且还决定着一件毛衣穿着的舒适感。
我讲的是一般的圆领收针法。
第一步:将要分领子了,先找到前片的中心点为O点。自O点往两边A、B点各留出5针,一共是10针,为领子最低处,这10针是先不织的。
第二步:自B点开始往右侧肩袖处织一个来回,回到C点时,留出BC段的4针,不织,归到刚才的AB段上去。
第三步:自C点开始往右侧肩袖处织一个来回,回到D点时,留出CD段的3针,不织,归到刚才的ABC段上去。
第四步:后面E、F点依此类推,直到收到F点,后面就不用再收了,一直往上织就行了。
特别提示:
1,我这针数5、4、3、2、1是假设的,实践过程中得视毛衣大小、毛线粗细的具体情况而作相应调整,但是收针数一定是递减的,这样领子收起来才会圆圆的有弧度。
2,我只画了一边,左右两边同理类推。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