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新款解放鞋借鉴运动理念 迷彩解放鞋将退出现役

2015/12/3 18:10:20 作者:W-wuyi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近日,一双双样式美观时尚的黑色“小跑鞋”正式列装配发部队,标志伴随着武警部队发展壮大的“解放胶鞋”即将“光荣退役”。据了解,新式作训鞋采用5项先进制作....

近日,一双双样式美观时尚的黑色“小跑鞋”正式列装配发部队,标志伴随着武警部队发展壮大的“解放胶鞋”即将“光荣退役”。据了解,新式作训鞋采用5项先进制作工艺和1项专利打造,更能满足官兵跑、跳、攀登等训练和作战需求。

记者了解到,武警部队军需被装一直参照军队制作发放标准。上世纪50年代,伴随着橡胶工业飞速发展,胶鞋成为军队的训练主力鞋之一。历经胶底布鞋、解放黄胶鞋和迷彩胶鞋3代研发革新,胶底鞋在部队作战、训练、生产劳动和日常生活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随着部队职能任务的不断拓展,胶鞋鞋形不合脚、透气透湿性差、鞋底硬不减震等问题逐渐显现,容易滋生细菌和训练脚部损伤,官兵据此感染脚气者居多。2011年,解放军后勤装备研究所将“运动鞋”设计理念成功引入军队装备,力求使新式作训鞋更加符合人体运动需求。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