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马甲背心款式大搜罗 3个清洗马甲方法与你分享

2015/12/4 12:44:29 作者:T-guanye…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中国魏晋南北朝时期的裲裆是背心的雏型,为敞领无袖束腰衣,仿自汉代的裲裆铠,取其“当背当心”之意,宋代称作背心。至清代, 背心形制多样,他有大襟、对襟、琵琶襟等,

中国魏晋南北朝时期的裲裆是背心的雏型,为敞领无袖束腰衣,仿自汉代的裲裆铠,取其“当背当心”之意(见图),宋代称作背心。至清代, 背心形制多样,有大襟、对襟、琵琶襟等,且男女皆可穿用。其中一种正胸饰一排13颗横纽的“巴图鲁(满语勇士)坎肩”,初用于朝廷要员,后也为一般官员穿用,士兵还将背心用作号衣。民国时期,劳动人民多将背心当作外衣穿。现代生活中穿用背心已十分普遍。背心一般按其制作材料命名,如皮背心、毛线背心等。它可做成单的、夹的,也可在夹背心中填入絮料。按絮料材质分别称棉背心、羊绒背心、羽绒背心等。

无袖上衣,也称为马甲或坎肩,是一种无领无袖,且较短的上衣。主要功能是使前后胸区域保温并便于双手活动。它可以穿在外衣之内,也可以穿在内衣外面。主要品种有各种造型的西服背心、棉背心、羽绒背心及毛线背心等。

?种类划分
背心款式按穿法有套头式、开襟式(包括前开襟、后开襟、侧开襟或半襟等);按衣身外形有收腰式、直腰式等;按领式有无领、立领、翻领、驳领等。背心长度通常在腰以下臀以上,但女式背心中有少数长度不到腰部的紧身小背心,或超过臀部的长背心(又称马甲裙)。
背心一般按其制作材料命名,如皮背心、毛线背心等。它可做成单的、夹的,也可在夹背心中填入絮料。
吊带背心
最凉快的一种背心。小小的一块抹胸,两根吊带,玉颈、香肩、酥胸、美背一览无余。针织的,有细条纹,横的;斜的波浪形,是动感地带,大女孩小女孩都穿,是夏天瑰丽的景致。
鸡心领背心
卸掉袖子,挖深领口,留下主心骨。没有任何多余和累赘,不闷,好透气。
斜肩背心
那么大胆地不穿上另一只肩膀,总让人担心是不是无意间滑下来的,潜意识里要去拽一把。裸肩膀的人是有勇气的,但也是有一定的“邪气”的,像聊斋里的妖精,你眼睛不眨,她照样能千变万化,变得你目瞪口呆。
裸肩背心
这一季无肩带的裸肩背心又卷土重来,而最时尚的、代表性的款式是以蝴蝶结、褶皱作为装饰,或面料采用慑人眼目的印花设计。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