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衣如何清洗才好呢 详述其清洗应切记的几大要点

2015/12/4 14:40:51 作者:S-wuzew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由于毛衣是由毛线织成的,毛线是比较粗和松软的,如果摩擦过多或用力过度,都容易使毛衣起球或者变形。由于毛织品的热胀冷缩,毛衣遇水后非常容易缩水。因此,人们认...

毛衣是冬季我们非常亲睐的保暖用品。在二十年前,我们的毛衣都出自各位女性之手。一针一线,女性用细腻的心灵巧的手织成了一件又一件花色各异、款式不同的毛衣。但是由于手工操作效率很低,对款式的改革也非常局限。在现在,毛衣大多出自设计大师之手,而实际操作确实工厂的机器来完成,批量生产让毛衣的价格越来越低,但款式越来越多。每个人拥有的毛衣数量也不断增加,如何洗毛衣也成为了许多人关注的新问题。 

由于毛衣是由毛线织成的,毛线是比较粗和松软的,如果摩擦过多或用力过度,都容易使毛衣起球或者变形。由于毛织品的热胀冷缩,毛衣遇水后非常容易缩水。因此,人们认为如何洗毛衣的前提是自己的毛衣能用水洗。一般情况下,对质量好档次高的毛衣,笔者建议送往干洗店干洗。

这样有利于避免毛衣变形和缩水。 那么,普通毛衣怎么洗呢?在网上有许多关于如何洗毛衣的问答。从问答中我们也可以看出,毛衣清洗一般用不超过30度的温水,最好能用上专门的毛衣清洁剂,它能让毛衣保持柔软,洗发精也有让毛衣更加柔软的效果。其次,毛衣怎么洗还得看毛衣的材质。一些毛很长的毛衣,千万不能使用刷子,也不能用手使劲揉搓,这有可能导致毛衣起毛或者起球。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