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斜条纹围巾织法介绍 手把手教你编织出温暖牌围巾

2015/12/14 17:02:31 作者:L-linyin… 来源:伊秀服饰网
围巾的款式很多,人们的爱好也各异,有人喜欢长款的,有人喜欢短款的;这么多种款式的围巾都可以织斜纹针,可见这种针法深受大家的喜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织法...

围巾的款式很多,人们的爱好也各异,有人喜欢长款的,有人喜欢短款的;围发不同,有套头式的,有围脖式的;有人喜欢轻薄的作为装饰品来佩戴,有人喜欢加厚的,保暖性能好。这么多种款式的围巾都可以织斜纹针,可见这种针法深受大家的喜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斜纹针围巾的织法:
首先,根据你想织围巾的宽度,设计好起第一行针要起多少针,比如以宽度18针为例:算上开头结尾的针数,计算方法为:2*8=16针,在加上开头和结尾的针,共18针,所以18针的围巾为例计算方法就是2*8+2=18针。18针的围巾大概的宽度是17厘米,想织多宽的围巾,按照这个针法计算就可以了,斜纹针围巾的织法开头的计算方式也一样。
第二步,斜纹针围巾的织法分正反面,正面和反棉的斜向正好相反,下面给大家举正面向左面斜,针法的步骤:先一正针,两反针,再两正针,在两反针,后面都是两正,两反,下一行,开头都是织一针错一针,然后在两反针,两正针,只要把方向掌握好了,织的时候看好正反针。织完正面,然后织反面,反面往右织,在往右织的时候先往右错一针,还是按两针反针,两针正针的织法,要注意的是,再织两正两反针的时候一定要记住绕线。这样织完正面,织反面,围巾的长度根据每个人的喜欢的长度而定。

最后,小编叮嘱大家,斜纹针围巾的织法,一定要记住有正和反面,正面选择往右,就往右错一针,反面就选择往左的方向,就往左的方向错一针,两针正,两针反,这样一条斜纹针围巾就织好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