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西装扣子的扣法及讲究 教你如何做一个绅士

2015/12/20 17:04:29 作者:W1-wengx… 来源:伊秀服饰网
男士西装最常见的是单排一粒扣子、两粒扣子、三粒扣子和双排多二粒扣子、三粒扣子。西装纽扣不仅有装饰功能,而且它的扣法也很有讲究。那么,男士西装哪些具体扣法...

坐时解扣:
一般来讲,若男士的西装太合身,当他没有解开西装扣就坐下时,整件西装外套就会被撑向两旁,不仅会在腹部出现横向紧绷的皱折,也会令肢体无法自由伸展,动作显得局促和紧张。
依照目前国际西装着装礼仪,男士坐下时,必须解开西装扣,如此西装才能随着身体的弧度,自然服贴地顺势而下,线条看起来比较流畅,也不会有束缚的感觉,也才能舒适自在地坐在位子上。
所以,我建议各位男士,平时可多做西装解扣和系扣的练习:无论解扣或系扣,都不能低头看着西装,要以非常流畅、自然的手势来进行;并请记得“由下往上”依序解扣,而系扣时则要由“由上往下”依序扣起!如此,潇洒自如、谈笑风声的翩翩风度才会无懈可击。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