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搭配衣服的技巧有哪些 弄清楚这些规避穿衣误区

2018/3/16 16:45:12 作者:YUd-guxi… 来源:伊秀服饰网
随着现在生活条件一天比一天好了,大家对于自己的穿衣再也不是以前的蔽体保暖了,我们更加注重衣物的美感。但是现实往往很残忍,许多人都不会穿衣搭配,由此闹了很多笑话。

来源:图虫作者:-

俗话说得好,人要靠衣装,佛就得靠金装,这句话不是没有道理的。特别是对于女孩子来说,穿对衣服可以有效地提升一个人的气质以及仪态。但是在具体的穿衣搭配方面,往往出现许许多多的问题,关于穿衣搭配方面的颜色技巧以及款式技巧,其实有许多的小知识需要我们注意。

为了避免再次出现诸多的穿衣问题,我们虽然不能够系统地学习,但是却可以浅显地了解一下这其中的基础知识,这样的话,在穿衣搭配方面可以更好地规避错误,穿出属于自己的风格与态度。

来源:站酷作者:Rohappy

一、搭配技巧

走在大街上,经常可以看到一些人乱穿衣服,明明衣服的款式设计都比较正常,甚至是设计感满满,很有亮点,但是却在衣服颜色的选择上面一塌糊涂,看起来杂乱无章又艳丽俗气。这是因为我们忽略了衣服搭配的基本颜色规律。

来源:站酷作者:sanneberg

1、上半身配色

许多女孩子都认为,整体搭配的颜色越少越好,因为太多了的话会让人眼花缭乱,看起来缺乏美感。其实这个认知是正确的。一般来说,整体颜色不能够超过三种。但是许多人为了避免出错,总是用一身的纯色衣物示人,其实这也是缺乏美感的。为了避免整体搭配太过于乏味,我们不要将上半身与下半身的颜色搭配成一模一样的,有些变化看起来才不会太沉闷。

而且一般来说,为了给人视觉上的协调感,上半身如穿浅色衣物的话,下半身就应该选择深色裤装或裙装,以此来降低重心,给人一协调感,不至于那么突兀。除此之外,如果上半身的衣服设计太过繁琐或颜色过多的话,我们应该将下半身的设计精简,不需要任何的赘余设计,简洁大方就行。

来源:站酷作者:Kiselev Andrey Valerevich

2、关于颜色的场合搭配

大家都知道,不同的场合需要不同的穿着,在生活中,我们可以穿着随意自然一点儿,但是在工作中,为了随时随地保持工作的严谨态度,给人展示自己专业的职业素养,我们就得尽量选择适合的服装颜色,不可太过于轻松闲适。这里就需要我们来了解一下,不同的颜色代表的场合与心情含义了。

来源:站酷作者:Svitlana Sokolova

一般来说,红色是热气大方的感觉,而黄绿蓝这三种颜色又分别代表着智慧、自然和自信。而黑白颜色则给人一以沉稳大气又清新纯洁的感觉。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许多白领在工作中都偏爱黑白灰色系的工作职业装了。

其实这并不是没有道理的,在专业的工作环境中,较为低调的黑白灰色系可以增加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感,人们总是希望可以在公共空间里面拥有自己的私密空间来做事情,这样的话,处理事情的效率更高,不容易被打扰,让办公室不至于显得过于拥挤

来源:站酷作者:MaxFrost

二、款式搭配注意事项

1、必备经典款式

大家需要知道的是,经典的款式出错的几率是很小的,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我们在为自己的衣柜添砖加瓦的时候,除了一些时下正流行的潮流款式,我们完全可以再挑选一些不容易过时的经典款式。

2、切忌跟风

穿衣服需要禁忌的就是盲目跟风。我们不能够由于艳羡别人身上的美丽衣服而盲目入手一些根本就不适合我们的衣服,这样的话,只会让其成为鸡肋,闲置在家中。其实穿衣服就像是挑选老公一样,适合自己的才是重中之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