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织围巾简单的织法详解 轻松掌握两种简单的编织方法

2015/12/21 15:24:41 作者:YP16-cai… 来源:伊秀服饰网
冬天又要到了,温暖的围巾,能凹造型,又十分保暖,爱动手的菇凉们更是热衷于自己织围巾,但是无奈不知道该怎么织。下面我就为大家介绍几种比较简单的几种围巾的织法

冬天又要到了,温暖的围巾,又能凹造型,又十分保暖,是每个菇凉们的最爱,爱动手的菇凉们更是热衷于自己织围巾,但是无奈不知道该怎么织。围巾的织法有很多很多,下面我就为大家介绍几种比较简单的几种围巾的织法:
二种最简单的围巾织法:
第一种:全下针(平针)针法
第二种:双元宝针法
若从未拿过棒针,就按以下一步一步操作。
一。工具: 2根粗棒针,
 也可就地取材拿2根粗的圆形筷子,将筷子细的那头用铅笔刀略削尖即可。
二。材料: 粗毛线120克。
也可用不同颜色的几根细的并成1根。
三。先学一定要用到的3种基本织法:1) 起针,  2)下针,  3)上针的织法: 
1), 先起针 用下针起针法,:
第一步:左右手各握1根针,
第二步:1、打个6cm长的活结,套在左针上,2、将短的那头线置于针的外侧,长的那头在内侧;
第三步:1、将右针头往下插进左针的线圈里,2、将长的那线从右针下绕到右针上,3、然后将线从线圈中挑出、这样就起好了第1针,重复2、3、就起好了第2针,如此反复起15 或19针左右。
2),下针织法:1、将右针头“往下”插进左针的线圈里,2、将长的那线从右针下绕到右针上,然后将右针和线从线圈中挑出。
3),上针织法:1、将长的线绕到右针上 2、右针头“往上”插进左针的线圈里,3、将绕上的线再绕右针一圈,然后将右针和线一起从线圈中退出。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