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工围巾编织方法一览  教你轻松编织围巾

2016/4/27 9:08:21 作者:M-helin 来源:伊秀服饰网
开始绕线:先将线在1号签上打个结。不要太大,普通的系一下就可以了。为的是防止毛线在开头处散开。用右手将毛线一圈圈缠在根签上。上下针其实就是先织一针上针。

1、开始绕线:先将线在1号签上打个结。不要太大,普通的系一下就可以了。为的是防止毛线在开头处散开。
2、用右手将毛线一圈圈缠在第一根签上。过程如图1,不要太紧。要以能插进另一根毛线签为宜。给男生织的围巾,30针就够了(即右手缠30下)。
3、开始织围巾。一般上下针会比较好看。
4、平针也可以,但是不够美观。上下针其实就是先织一针上针(即平针),再一针下针的重复织法,所以叫做上下针。只要掌握了上针下针的织法,就差不多算会织啦。

5、在织的过程中,要时刻注意织出来线的宽松程度,有时候不小心就会织“紧凑”了,不仅会影响美观,而且织出来的围巾围上去还很不舒服。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