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牛仔裤原色和水洗区别 揭秘需水洗的原因

2017/3/22 16:42:58 作者:U2-liuxu… 来源:伊秀服饰网
水洗牛仔裤是一种工艺。水洗是制作牛仔的一道重要的制作工艺。牛仔裤和休闲裤不一样牛仔裤的布料是要水洗才可以穿的,如果不洗的话牛仔布很硬穿在身上不舒服。

水洗牛仔裤是一种工艺。水洗是制作牛仔的一道重要的制作工艺。牛仔裤和休闲裤不一样牛仔裤的布料是要水洗才可以穿的。如果不洗的话牛仔布很硬穿在身上不舒服对身体也有影响。

有的裤子特别是牛仔裤类包括比较多其余都是质地比较厚的裤子。在生产的最后一个步骤会放入一个装满水的池子里面经过洗水的处理。经过这样处理的裤子首先会出现一些摩擦的图案比较特别因为裤子已经洗水过该缩水的已经缩了。所以客人购买以后再洗裤子缩短的幅度不大。

洗的话牛仔裤会比较柔软些还可以把颜色洗的比较正宗。水洗过的话牛仔裤的颜色就不会褪的太厉害。切忌水温过高水温高也容易褪色一般使用冷水。可以用洗衣机水洗。

牛仔要水洗的原因

做退浆和洗浮色处理

是机织布都要做退浆处理牛仔布也不能例外。一般的机织面料会在染色或者是印花时做退浆处理但早期的牛仔布是先纱线染色后直接织造没有布染色或印花这道工序所以成品牛仔布是没做退浆处理的只能在洗水时再做退浆。而目前所流行的牛仔布是做丝光处理和涂层加工的在加工之前有的已做退浆处理所以也可不必退浆。牛仔裤上染的色是靛蓝为主它是一种非坚固色靛蓝是不能直接溶于水也不能直接跟棉纱上染的只能通过先氧化再还原的方式来达到上染的目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