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旗袍秀出美好身材 不只是服饰还是一种文化

2017/6/24 12:17:11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服饰网
旗袍秀旗袍的文化
旗袍是一种很有韵味的服装,是中华文化的其中一部分,象征着自由和解放。它特别合身,重点突出身材的曲线,开叉设计让其变得性感,而上面的水墨图案更显优雅大方。

穿上旗袍女人会有着一种很不一样的风情,不仅性格迷人,而且端庄大方,会让人欲罢不能。旗袍是经过旗服改良而成,是民国时期女性的主流服饰。在当时,穿着旗袍是由特殊意味的,它代表着自由和解放,是女性地位得到提升的一个象征。

古时候的人们是非常保守的,特别是对女性有着许多限制,例如不能穿着太暴露的衣服,不能随便与男子接触,在出嫁前是不能随便出门。而且当时女性的地位十分低下,要守贞洁,要遵守三从四德,这也是由当时的文化所决定的。

随着民主思想的爆发,女性的地位得到提高,有主见有思想的人也越来越多。而旗袍在这时候应运而生,也代表着女性摆脱了过去的束缚,得到了解放,它是有深刻意义的。特别是到今天,旗袍的意义更加深刻,是西方世界了解中华文化的一个枢纽。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