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牛津鞋鞋带特点为不系扣 教你如何使鞋子不露鞋带头

2017/4/1 11:17:13 作者:R-zhouka… 来源:伊秀服饰网
牛津鞋鞋带
牛津鞋是一种可正式可休闲鞋子,功能性十分强大,也因此在近年来备受大家的喜爱。有鞋带但不需系扣是牛津鞋的特点,我们自己也能把牛津鞋带串出不系扣的样式。

牛津鞋起源于英国绅士,近年来这种款式鞋子渐渐成为时尚潮流。它的特色就是鞋带很短,鞋头很长,一般只有四排鞋带孔。牛津鞋尤其受到男士的欢迎,当然现在也有女款,而且英伦风满满的短粗鞋跟的牛津鞋,搭配各种款式的衣服都很好看。正宗的牛津鞋最大的特点是鞋带闭合,鞋带头是藏起来的,并不会有露出来,还能绑个蝴蝶结的状况。

也正是因为不露出鞋带头,不能系扣的特点,牛津鞋给人一种正式、干干净净的感觉。要搭配西装、西裤,出席重要场合、参与面试等,穿牛津鞋十分适合。可是,现在市面上很多廉价的牛津鞋,尤其是女款都不是正宗的鞋带闭合的牛津鞋。牛津鞋适合在参与正式的场合穿,也适合平时休闲逛街的时候穿,这就要求我们学会变化鞋带的系法了。

如何把鞋带系成不系扣的牛津鞋呢?有一种简单的方法就是,按照我们平常的串鞋带方法,串好鞋带,把露出来的头直接藏在鞋子皮下面,在里面系扣。值得注意的是,正宗的牛津鞋鞋带系法并不与运动鞋鞋带系法一样,牛津鞋是不用打交叉的,它最后呈现的效果是几条平行线,这也就是牛津鞋鞋带系法的难点所在。首先,我们先找一根短一点的尼龙细绳,牛津鞋最适合的鞋带便是尼龙细绳,绳子不能太长,也不能太宽。然后,将鞋带两端从底部的鞋孔穿过去,先把一端的鞋带穿过同侧第二个鞋孔,再平衡拉到对面的第二个鞋孔,如此类推,另一边也一样。【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