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知道这些知识 你也可以祖母绿鉴定真假

2017/4/24 19:27:11 作者:YUm-li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祖母绿鉴定
祖母绿是很贵重的宝石,是世界公认的四大名贵宝石之一。因为其绝美的色彩和神奇的传说使得它在古今中外都很受贵族喜爱,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就是被称为绿宝石的祖母绿。

祖母绿可以说的上市绿宝石之王,因为在现实世界中祖母绿很找到无瑕疵的宝石,大部分祖母绿宝石中或多或少都会有裂缝或者杂质。如果裂缝或者杂质太多都会影响到祖母绿的美观,都会使其价值大打折扣。祖母绿无法避免存在裂缝或杂质,可祖母绿凭借着他独特的幽绿,让他在宝石界依旧鼎鼎有名。

那祖母绿裂缝怎么处理呢?目前我们所知道的最右处理办法就是油浸处理,用某种特殊的油脂浸泡祖母绿宝石。裂缝中油脂进入后裂缝会变得不那么明显,再经过特殊处理浸入的油脂不会轻易漏出。

祖母绿的颜色独特,给人带来一种朝气蓬勃之春的感觉,祖母绿也被赋予爱情和生命的象征,祖母绿被赋予的神秘的作用,能够让佩戴者身心愉悦,有驱魔辟邪的神秘力量。长期佩戴祖母绿的女性会越发温柔,知性,可以让婚姻更加美满。

真正意义上优质的祖母绿少之又少,可以说非常稀有,一颗好的祖母绿最重要的便是它的颜色,然后再是它的重量,切工,透明度等等。俗话说一方山水养一方人,不同地方产的祖母绿也存在差异,一颗超过4克拉洁净度极高祖母绿相当的稀有,可见其价格也是非常昂贵。如果你拥有祖母绿或者准备购买祖母绿,那要怎么保养呢?

首先,佩戴过程中要拒绝与酸碱接触,避免与其他宝石或者硬物摩擦和碰撞。其次,沐浴时或者需要接触高温时需要将佩戴的祖母绿取下,高温或者过热会让祖母绿宝石内产生裂纹或者使得原有的裂分扩大。而且,祖母绿不要与油烟和化妆品接触,否则会影响光泽度影响美观。【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