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高级定制是全手工吗  谜底马上揭晓

2017/6/6 16:47:51 作者:YUl-jian… 来源:伊秀服饰网
提起高级定制,我们的心中总是会用奢华、昂贵这样的词语来形容它,而全手工这样的制作工艺,似乎也自然是必须的。而事实到底是否如此?今天就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想要解答这个问题,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高级定制”的含义。当然,我们这里所讲的专指服装领域内。其英文全称为Haute Couture(源自法语),Haute 代表顶级的意思,而Couture则是刺绣、缝制等精湛工艺的统称。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高级定制,总是呈现出复杂华丽的一面了。

而从广义上来说,高级定制是指提供方为需求方进行有精确度要求的超出一般标准的生产或加工。那么,高级定制的概念又是怎么来的呢?

这就不得不说说它的鼻祖——查尔斯·弗雷德里克·沃斯(Charles Frederick Worth),这位法国高级时装协会的创始人,在19世纪中期,专门为上流社会的女性定制礼服。因其偏爱奢华的面料,善于将手工钉珠刺绣等工艺结合其中,不仅让他声名大噪,更衍生了“高级定制”的萌芽,逐渐发展成为今天的一种独立的行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