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怀表怎么调时间 带你领略怀表的前生今世

2017/7/25 17:42:11 作者:W1-guo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1886年,在改进了齿轮装置和擒纵器之后,瑞士人设计出了便宜的怀表。这样,有不少人能够购买怀表,怀表进入了寻常百姓的家庭。随后便成为了时尚单品之一。

在八十年代,怀表是一种身份的象征,只有地位显赫的人才能拥有名贵的怀表。顾名思义,怀表指的就是佩戴在胸前的表。从各种电视剧里我们可以得知,很多男性朋友们都会将自己的怀表放在西装胸前的袋子里。除了能展现自己的独特的社会地位之外,怀表还有很多实用的价值以及功能,在当时来说深受大家的喜爱,而如今则成为了珍贵的收藏品。

众所周知,瑞士的手表闻名世界,也正是瑞士人设计研发出怀表的。独特的齿轮能让人明确当下的时间点,让人明白时光的飞逝之快。一开始都是女性朋友们佩戴手表居多,渐渐地,随着科学技术和经济社会的发展,每个人都更加追求外在的美观,怀表也成为了时尚的风向标,几乎是人手必备。有了怀表的点缀,男性朋友们都摇身变成了绅士。

现在,随着手机等各种电子产品的普及,很少人会佩戴怀表。相反,怀表成为了很多古董收藏者的心头好,因此怀表更多地成为了珍藏品或者礼品。怀表代表着一种独特的文化,见证着历史的发展,同时也成为了我们追溯过往和历史的一种载体,它代表着过去那些充满细节的生活,也极具年代感。

其实,怀表和现代手表调时间的方式几乎是大同小异的,都是将旁边那颗运轴轻轻拔出来,通过旋转的方式来调试当地的时间,在操作过程中不能用力过猛,否则会将其运轴给拔出来。【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