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牛津鞋与布洛克有何区别 原来是翻译出错闹乌龙

2017/7/29 10:32:14 作者:YUd2-zha… 来源:伊秀服饰网
电影里一句台词的翻译出错,使得喜爱牛津鞋与布洛克的人们一直争执不休。其实,牛津鞋与布洛克根本就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关系,而非是完全对立的款式

对于牛津鞋和布洛克大家应该都有一定的了解,也有不少人把他们弄混淆。其实,在时尚圈子里,关于牛津鞋与布洛克的争斗一直存在。至于起源,就要归结于电影《特工学院》里Harry交代给Eggsy的一句暗号“Oxfords, not Brogues”,前者是指牛津鞋,后者便是布洛克。因此,在电影播出后,二者就常被拿来作比较。

但其实,有很多人都未分清牛津鞋与布洛克的区别在哪儿,否则也不会出现牛津鞋与布洛克之争了。因为,布洛克指的是鞋面雕花的款式,所以电影中男主角的意思可能仅仅是“要一双没有布洛克雕花的牛津鞋”。而许多观众并不是内行,自然会误解了其中的意思。所以,没有弄清二者之间的区别,并不能将这句话做出这样的解读。

现在因为一些习惯,一些人已经将牛津鞋与布洛克做出了划分。他们口中的布洛克鞋,是拥有雕花图案的平底系带皮鞋。根据整个鞋面的雕花分布情况还被分为全布洛克、半布洛克、四分之一雕花鞋等等。在楦头上会有翼型的雕花设计,这一点是区分牛津鞋与布洛克鞋的重要依据。

牛津鞋显得更加低调又有内在,它不追求外形的奢华艳丽,特点是鞋底边上有一圈沿条。无论是日常休闲还是出席正式场合,牛津鞋都可以轻松hold住。相对广泛而言的布洛克鞋来说,牛津鞋要更加大气一点。【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