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石榴石和碧玺哪个好 究竟哪个更值得入手

2017/8/3 20:57:32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服饰网
彩虹涂层碧玺是一种无色透明的碧玺品种,但是这种碧玺在彩色宝石的市场上几乎是没有什么价值的,然而彩虹涂层技术的出现却改变了这种现象,通过处理的时候采用不同的配方。

相信喜欢盘玩珠宝的亲们都知道,其实石榴石跟碧玺一样,均属于彩宝的一员,而且它们的颜色也很多。那么石榴石和碧玺哪个比较更好呢?接下来就一起跟着小编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第一点:从宝石的等级上面来看,如果非要说这两者之间到底哪个好的话,小编则认为碧玺要比石榴石好一点。因为碧玺属于一种高档的宝石,而石榴石则属于一种中档宝石,因此从宝石的等级判断的话,碧玺便比石榴石更上一层楼。

第二点:从颜色上面分辨两者的好坏,碧玺的颜色有几十种,而且几乎涵盖了整个光谱。其中红色、蓝色、黄色以及双色的碧玺看起来超好看。而石榴石的颜色虽然看起来也十分丰富,但是仍然没有碧玺的颜色种类多,因此在这一方面而言,碧玺也显得更加完美了。

第三点:如果从价格上面看两者的话,在相同的规格以及品质相似的前提条件下,一般碧玺的价格会比较贵。因此如果从价格上面选两者的话,碧玺也比石榴石更胜一筹。

第四点:如果从功效上面来看,碧玺的功效也是比较多的。而且不同颜色的碧玺所含有的功效也是不一样的。其中的功效作用包括招财、辟邪、助事业等等。但是说起石榴石的种类,其就显得比较简单了,其中石榴石美容养颜的功效是大多数人所注重的一个点。因此就功效而言,碧玺也更胜一筹。【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