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民族风服装是否已经过时  再难俘获大众的心

2017/8/6 10:22:11 作者:YUd2-che… 来源:伊秀服饰网
民族风服装民族风服饰过时
民族风的衣服通过精致的做工,总能给人精雕细琢,与众不同的感觉,但是,或许过于出挑,日常生活中很少看见它的身影,似乎已经退出时尚圈,那么民族风衣服是否真的过时?

中华浩浩汤汤上下五千年,积累了无数的瑰宝,如果说什么能代表中国,相信很多人会想到龙、剪纸、中国结、刺绣、龙舟、古筝、牡丹、水墨画、青花瓷、旗袍等,将这些元素运用于服饰上,具有古典美感,反映着历史的痕迹,民族的痕迹。民族风的衣服通常采用棉麻布料,制作的衣服轻飘飘的,穿在身上,随风飘扬,衣袂翩翩,随风而动,真是美不胜收。

穿上民族风的衣服站在人群中,是不容忽视的存在,精致的纹路,巧妙的剪裁,细致的刺绣,都使得这一件衣服与众不同,为自己代言。或许,正是过于突出,很多人会觉得突兀,认为日常生活中不适合穿着民族风的衣服,只有旅游游玩时,穿上它才不会奇怪,才能与景物融为一体,因而,有人觉得民族风衣服是过时的,在时尚圈中消失殆尽。

事实真是如此吗?民族风服饰真的是落后的吗?2016年末维密大秀可谓是一场丰富的视觉盛宴,在这一次的维密秀中,不难发现,里面充斥着许多民族的元素。龙、梅花、中国结、京剧都曾出现,这说明民族风服饰依旧流动着新鲜的血液,在时尚圈中,依旧能占据一席之地。其实日常生活中也适合穿民族风的衣服,关键在于搭配功力。

民族风服饰是十分考验穿衣者的时尚嗅觉,搭配能力。民族服饰本身颜色偏艳丽,所以在搭配时可以采用一艳一淡的形式,不至于过分花哨。同时民族服饰的搭配讲究整体性,无论是鞋子耳饰手链发型、背包、帽子等都讲究一体性,搭配协调。其实,现实生活中,不必追求显眼的民族风,可适当考虑民族风装饰的衣服,低调的精致。

其实,民族风的衣服一直都是时尚圈的宠儿,关键在于是否能为我所用,巧妙的搭配,不突兀,又彰显出不凡!【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