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山装起源自何时何地 带你了解它背后的有趣历史

2017/8/11 13:32:13 作者:YUd2-zha…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中山装是由历史伟人孙中山先生亲自设计而成的,也由他的名字来命名。虽然在平时生活中很少有人穿,但在一些重大场合,领导人们还是选择穿着中山装。你知道中山装的起源吗?

中山装是以伟人孙中山先生的姓名来命名的一种服装款式,至今,我国的领导人们依然会穿着中山装出席一些重要的场合。在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中山装可谓是遍布大江南北。虽然因为时代与生活习惯的改变,中山装在民间渐渐被遗忘,但是领导人们对其却尤为喜爱。所以中山装在一定程度上,也是我国在政治以及精神上的一种代表与象征。

说起中山装的起源,就不得不提起孙中山先生。他在上海居住期间,拿来一件英国陆军制服,送到服装店进行改制,想要作为便衣进行穿着。他保留了军服的基本款式,又加入了中式服装的特点以及西装的优点。因为是孙中山先生拿来改制并要穿着的,店员就为其起名“中山装”。而因为孙中山先生强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这种服装便开始流行。

中山装是孙中山先生自己设计的,他认为中山装既好看又方便,而且价钱也便宜。这一观念也深得中国人民的认可和喜爱,所以在此之后,中山装的款式在民间迅速地流行了起来。

在中山装的设计背后还有个流行的说法,但此说法还没有切实的证据能够证明,只是作为民间的观点。那就是中山装的四个口袋,分别代表着礼义廉耻,是国之四维;五粒纽扣代表的是孙中山先生五权宪法的学说观点;翻领封闭式的衣领象征严谨治国;而衣服背面不缝中缝线,则是和平统一的愿望。【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