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经典单品中山装  增添儒雅书生气

2015/9/7 13:54:07 作者:B-yantia…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中山装是以孙中山的名字命名的一种服装。很多著名人物如蒋介石、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都常穿着中山装。时至今日中山装更多代表的是中国共和与宪法精神。

中山装是以孙中山的名字命名的一种服装。很多著名人物如蒋介石、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都常穿着中山装。由于中国著名政治人物毛泽东经常穿着中山装示人,所以西方人称呼中山装为“毛装”(Mao Suit),但中国却从未有如此称呼;日本人称呼中山装为“人民服”。这种服装及其衍生的变化服装,成为1980年代以前中国民众的主要服装样式。今天中国和朝鲜的领导人在一些重要场合也会穿中山装。时至今日中山装更多代表的是中国共和与宪法精神。

随着李连杰、甄子丹等中国男影星在荧幕上塑造的民国时期的英雄形象,中山装又重新回到了人们的视线之中。变换了材质、细节,但是中山装经典的形象还是回来了。在服装界日益强调本国元素的今天,中山装实施回归。中山装从诞生到上个世纪80年代初,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国家男性的主要服装。无论是在民国时期还是在建国之后,中山装几乎成为了中国男人的制服。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