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山装口袋不简单 原来附有四含义

2017/10/14 13:49:13 作者:M8-wangh…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中山装,已经不再是我国民族特有的服装,它已经走向世界,引领世界潮流。不过,中山装口袋上所赋予的时代精神却是我们中华民族特有的,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中山装,作为我国独有的民族服装,庄重低调却又潇洒帅气,还张扬着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气韵,怪不得中山装也渐渐成为舞台上不少模特愿意穿上去走秀的服装。可是你知道吗?说起这中山装的第一位模特,可是我们家喻户晓的领导人--孙中山啊。而且这中山装上的四个口袋可不是凭空设计出来的,而是我们的领导人孙中山赋予了深刻意义的。

作为21世纪接班人的你又知不知道这中山装上的四个口袋分别有什么含义吗?不知道的就快跟小编一起补补课吧。

中山装,和中山大学一样,都是为了纪念我们的领导人孙中山而起名的。中山装自从问世之后,就一直代表着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面貌。而且,后来更加成为我国领导人在重要场合待人一定会着装的服装。而中山装也因为它庄重潇洒的风格深受大众男性的喜爱。

不过中山装的设计不是随性设计,而是结合了当时我国的国情以及寄托了孙中山先生对于祖国及后代人的理想与期待。中山装问世前的中国其实正处于改革的阶段,封建的专制统治制度彻底没落,不过新的礼仪规范却又还没有行程,在百废待兴的年代,服制改革成为了基本却又必须抓紧进行的改革。

中山装上有四个口袋,其实也有着深刻的含义。中山装上外面的四个口袋其实是孙中山先生希望我们注重“国之四维”也就是礼、义、廉、耻。问问自己,你们做到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