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山装校服风靡校园 为什么它能够这么受欢迎

2017/9/4 13:52:21 作者:M8-yanfe… 来源:伊秀服饰网
说起中国学生的校服,相信很多人的印象都是比较呆板单调,这几年,很多学校的校服开始变得有个性了起来,其中,有的学校的校服另辟蹊径,用起了中山服。

提到中国校服,相信很多人的印象都会是单调,确实,为了方便学生的上课生活,很多学校的校服都是比较宽松的运动服,没有什么特色。但是近些年,很多学校开始注重学生的个性发展,在校服的样式上也开始改进,其中,很多的学校开始用中山装来做学校的校服,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中山装在我国出现的比较早,是民国时期男子的日常服装

相信很多熟悉中国历史的朋友都知道,中山装正式在我国出现是在民国,之所以取名叫中山装,是因为这套服装是由孙中山先生设计的。当时,这套服装一经问世,就受到了很多上层人士的喜欢,很多著名的人物在当时都非常喜欢穿中山装,一时间,中山装成为了当时男子的日常服装。中山装的设计,是寄托着先生对于当时社会的理想的。

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中山装之所以可以流行开来,和它的特点是分不开的,男子穿上中山装行动十分便捷,而且显得非常精神。后来,随着西装在我国的流行开来,中山装开始逐渐淡出了人民的视野,但是很多的领导人在一些国际场合中,也会穿中山装出席活动。

现在很多学校的校服成了中山装,也是一个很好的事情。穿上中山装也会让学生更好的铭记历史,传承文化,而且让学生看起来也非常的有朝气,希望以后的有更多的学校可以设计出更多的有特点的校服。【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