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山装的由来 中国的常式礼服

2017/8/15 20:13:18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中山装做为中国人一度推崇的常式礼服,它同时也承载着一种文化,一种礼仪,一份民族自尊和自豪感。就像韩国人的韩服、日本人的和服、苏格兰高地男子的褶裥短裙一样。

中山装是以孙中山的名字命名,据说是裁缝按照孙中山的要求从英国陆军制服改造而成的,既有中式服装的特点,也有西装的优点,因为穿起来简洁大方,英气十足,因此很快流传起来,那时候的男人都喜欢中山装,这款很有中国特色的服饰后来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喜爱,在开国大典上所有领导穿的都是中山装,因此很多人把它称作中国的国服。

现在中山装已经演变成为了潮流服饰,正式的中山装衣服前面有四个口袋,五粒纽扣,每个袖口上是三个纽扣,翻领是封闭式的,代表严谨的作风,现在改良版的中山装已经没有这么讲究了,首先是很多没有了四个口袋,只是保留了下面两个,袖口上的纽扣一般是两个了,不过中山装的领子是特色,要是这个改变了就不是中山装了,因此一般的领子都是立领。

中山装要是正式场合,要搭配西裤和皮鞋,这样才稳重大方,在潮流的服饰搭配种,潮人们搭配牛仔裤、运动鞋也很时尚。这就是服装的多元化。

很多外国人也喜欢我们的中山装,觉得很有民族特色,现在我国的领导出去访问也会选择穿中山装,只是款式搭配越来越又时尚感,这是一种进步,我们既没有丢掉民族的东西,也跟上了时尚的脚步,是一个开放国度的表现,中山装就和旗袍一样,有着无可替代的地位,因为这是非常能体现东方特色的服饰。【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