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山装正面有什么说法内涵 不同的时期有不同的特色意义

2017/8/25 19:52:11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中山装是我国自主发展出来的男性服装,不同于一般的西服,中山装给人的感觉总是朴实无华。中山装的正面标致工整,这种风格正体现了它原初想要表达的内涵。

以上两款中山装的正面一览无遗,五颗明扣闪闪发亮,代表了五项权利分开,各自独立。四个又大有显眼的口袋,并不是如你所想的那样为了装饰而已,其实它是代表了礼法、仪式,廉卑和羞耻心,这是在中山装的设计之初就规定下来的。

中山装衣领是很有特色的,它不同于西服的领子,分开地很大,占用空间也很明显,它是严格封闭式的设计,目的是宣扬治国要有严谨的态度,任何事情都要一丝不苟才能更好地治国。

随着西服在国内的流行开来,似乎很少会有年轻人在日常生活中穿中山装,不知是因为它古板还是一味地追求国外的时尚,其实中山装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都是有一定的市场的,很多国外的型男都喜欢中山装的独特魅力,只要你的身材够好,其实服装就是衬托的效果。

同样都是穿中山装,以上两种不同的型男,就会穿出不同的效果,其实左边外国人的穿法是很不正确的示范,中山装穿的就是严谨周正的态度,五颗纽扣不仅要系好,更重要的是姿势要具有正义感,不能穿着民族服装却不遵守民族风俗,这些细节也是影响颇深的。

中山先生当初创立中山服装,肯定是没想到日后还能让外国人也喜欢上,这种传播和发扬,不仅是对中山先生本人的致敬更是对本土文化和历史的致敬,若想使华夏文明发扬开来,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完成本民族的文化传播。【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