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山装的女性服饰    秀出你的魅力

2017/8/24 11:22:39 作者:Ua-li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中山装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是由我们伟大的孙中山改造后的一种民国时代的主流服饰,我国的领导人很喜欢穿中山服会面,邓爷爷、毛爷爷等等领导人都喜欢它。

中山装中的女性服装在民国风行一时,它代表着新思想,代表着三民主义等等的新潮的政治理念。中山装女性服装一般是蓝色的上衣,配上黑色的裙子。宋庆龄便是中山装女性服饰的代表人物,穿出高雅的气质,其有独特的女性魅力,加上当时的中山服女性服饰代表着政治的潮流,凸显其思想开放、包容,也彰显我国走向更加开放的道路去发展。

中山装的女性服饰曾在民国时期作为校服,相信许多人现在还在吐槽自己的校服多么多么的丑,其实校服也有其迷人的时候,就在民国时期。女生校服的形式都是与中山装的女性服饰差不多,上衣偏中式,裙子偏西式,上衣是斜襟领子立起来,袖子七分长,裙子是高腰的,裙子是百褶裙,裙子的长度与膝盖齐平,民国的女学生梳着双马尾,穿着小皮鞋。

著名的才女林微因也是如此穿,多么优雅,及秀出东方的优雅,又看出西方的特色。在现代卖家或者卖家还会在中山装的女性服饰上稍微做一点小修改,彰显自己的个性,比如把腰身收窄,将上衣的长度改短一些,袖子的尾部改为喇叭袖;或者将裙子的下摆改为圆弧形,在裙子上面刺绣点小图案;有的女性会把裙子的长度根据自己的需要加长或者缩短。

女性穿上古朴的中山装的女性服饰,别有一番韵味,仿佛看到在那乱世犹如一朵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荷花,显示其女性坚忍不拔、孤芳自赏的气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